星期二, 3月 08, 2011

懷疑碰到了個黑心老闆

PHTO0013

      一般我的摩托車都是騎車捷運站, 再換乘捷運到公司上班, 上星期五回家時, 插入鑰匙打開後, 奇怪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用腳踩了幾下也感覺一點反應都沒有, 當下懷疑會不會跟先前一樣油線又斷了, 我才換沒幾個月說, 可是因為那時也晚了(快十二點吧), 只得把車子丟在原地趕快去坐公車回家。

         結果到了今天才有時間牽去修理, 跟老婆約八點在捷運站碰頭一起牽車去修理(黏TT), 老闆一看沒反應當下就把腳踏板掀起來, 那時候我也想說原來是電瓶阿, 只見老闆快動作的拆下電瓶然後遮遮掩掩的用電表快速量一下然後很快的換上它的替代電瓶上來, 夾著電夾是著發動 ~~~~, 恩, 不會動 害羞, 就看他把一邊的電線拆掉重新用鉗子弄一段新的來接, 繼續發動 ~~~~, 還是發不動 害羞, 後來看到一個熟悉的東西, 我想說應該是保險絲燒掉, 便宜啦, 看他也是換了個保險絲後, 果然車子就活過來了, 就見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裝回去, 腳踏板裝好。

        可接下來他就說是電瓶沒電算我便宜 $900 就好, 當下我有點病厭厭, 問了他一句, 原來的電瓶不能用嗎, 他馬上回說他是用他自己的電瓶, 還很刻意的說了你這個 97 年還可以撐到現在很厲害耶, 心理想說, 我一天騎不超過十分鐘, 才幾年時間就沒電你框我阿, 雖然心裡很想說可不可以試試看我原先電瓶可不可以阿, 可以的話我不換了, 可是俗仔的我還是乖乖閉嘴, 畢竟這是人家的地盤, 再說如果不是那樣那就糗大, 只是根據我個人的觀察我是認為這老闆不老實, 太多小動作讓我不禁懷疑起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