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6, 2011

便當裡的常客-炸雞塊

        目前我絕大部分都是自己帶便當, 鮮少吃外食, 除非真的很懶或是食材都吃光光了, 不然大多是自己煮比較方便合乎經濟效益也較合自己口味, 不過因為家裡人口數少, 有時加上我老爸也才三個人, 所以我一般晚上都炒炒菜, 主菜的部分就假日弄一鍋滷的帶個幾天或是有時候用一些較有口感的食物口味弄重一點來替代主菜(例如西洋芹或是大黃瓜用炒的等), 少有機會吃肉(也幸好如此才沒胖的非常快), 不過常會不小心過量就是了, 然有時想吃肉的幾種選擇中, 就屬雞塊算是比較受老婆跟小孩歡迎的一道菜。

        不過這道菜對我來說挺費心的, 因為我幾乎都是用煎的方式去處理, 用薄油下鍋, 然後雞塊擺上去慢慢的煎, 這需要很有耐心的不斷翻面, 甚至我還用筷子搓三個洞讓油進去, 因為有時後煎的不夠久時裡面其實還沒熟透, 所以挺難拿捏的, 但我也不想因為這樣就用多油下去炸, 感覺不是很健康而且我每次都只弄個六七塊就用掉一堆油也挺麻煩的, 但這還挺好吃的就是了, 是蠻適合帶便當又便宜的一道主菜唷 ^^

DSCN3279
用薄油下去煎, 這是三人份便當的主菜

DSCN3282
大概煎到這樣有點焦又不會太焦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DSCN3284
這時小芸在一旁玩起大黃瓜堆堆樂

DSCN3286
起鍋囉, 再用廚房紙巾下去吸吸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