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7, 2011

如何消去新增物件多出的空間

        今天剛解決一個困擾我挺久的一個問題, 我有用 js 開發一個日曆選取的元件, 但很神奇的它會占用我頁面下方的一塊空間, 用肉眼是看不到的, 但全選後貼到網頁編輯器上就可看到一個日曆選取的物件在那裏, 先前都是鴕鳥心態(也實在是沒時間去管它), 都想說沒事就好以後有空再說好了, 今天給自己排了點時間來看這問題, 經我仔細推敲之後發覺, 好像沒那麼難 .... 害羞

原始做法可能新增個 div 元件類似下面程式碼

$(document.body).append("<div id='Calendar' style='position:absolute;display:none;z-index:99'></div>");

先前的想法是認為可能是 display:none 原來的空間還是會占著, 整個方向是錯的, 所以也讓我很沒方向, 這次剛好有靈感想說試試看把座標定在 0px,0px 好了, 結果還真的 ok 了 鬼魂

$(document.body).append("<div id='Calendar' style='position:absolute;top:0px;left:0px;display:none;z-index:99'></div>");

所以說靈感是很重要的, 沒有靈感的時候就先休息唄 …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