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8, 2008

檢討自己的心

      今天晚上七點多, 就看全部的 Team member 幾乎就走光光, 只剩兩個很用功的小女孩, 心理面其實有些不快, 專案時程已經這樣的緊, 卻無法在他們身上感受到任何的壓力, 就有比較負面一點的想法存在著....

      晚上坐公車回家時在思考著, 以前的我是效率主義者, 很不齒加班這玩意, 當了管理者以後, 卻無法堅持著自己的理念, 應該以效率管理, 我思考著到底是我變了, 還是怎麼了...,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當初我之所以可以這麼貫徹我的效率主義, 是因為我確實有很高的效率, 完全不會有進度來不及的問題存在著, 而目前我會心急則是因為我完全看不到效率, 進度總有太多的變數無法確實掌控是我心急的因素, 看來我要學習的是如何提昇效率, 而不是一昧希望大家花時間, 提昇效率不外乎提昇技術能力, 有效分配管理時間, 看來這才是我的重點, 我應該讓努力的妹妹多些時間休息, 免得最努力的人最後卻是第一個陣亡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