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3, 2008

ASP .NET 如何使用匯出 Excel 資料

相信這主題網路上隋便找都一堆, 我也就不多說了,

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octet-stream"
Response.Add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 filename=excel.csv")
Response.Charset = "Big5"
Response.ContentEncoding= System.Text.Encoding.GetEncoding("BIG5")
Response.Clear()
Response.Write("1,2,3,4,5")

上面這些都是一般性的, 也沒啥好說的, 我要說的是我耍的大白痴, 先前我一直會有個問題是若我在包含控制項的頁面中處理時, 那些控制項的 HTML 也都原封不動的輸出來, 照成我的格式大錯亂, 所以我的作法都是另外丟到一頁啥都沒的頁面中處理, 很笨的方法, 這次整個架構大調整才發現.....

其實只要加上 Response.End 就可以解決我長久以來的痛...@@, 痛過就算了.....不想多說什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