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2, 2011

牛蒡絲初試

DSCN2424

        今天去頂好超市買東西時, 發現一條特價的短短牛蒡, 一直想要試試看煮一下牛蒡, 果然讓我等到機會了 害羞, 回家後馬上查了一下食譜, 依我的想法當然是涼拌牛蒡囉, 不過查了的結果涼拌牛蒡不像我所想的切一切半一下就可以了, 還是需要炒一下或是用水滾後再去拌, 最後我才取手上可用的材料跟自己的小小變化。

        牛蒡取一小塊用刀背先去皮, 用水清洗, 接著用刀子劃上幾個痕跡之後用刨絲的去刨成絲, 接著用香油去起鍋把牛蒡丟進去炒, 加一點點的鹽巴跟一點點的糖, 炒一下後加入些微白醋跟一點米酒炒乾, 接著就可以起鍋了, 可惜家裡沒有白芝麻可以加, 不過嗑起來的味道還挺不錯的, 至少我覺得是成功的 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