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4, 2011

Oracle 連接字串中的 Unicode=true 消失了, 讓我也跟著疑惑了

        昨天我在處理一個亂碼的問題, 原先以為是 Excel 裡的資料造成的, 但後來用 Debug 去追蹤發現裡面的資料是正常的, 把 SQL 指令存成檔案直接拿來執行也是對的, 但存進去的資料庫的資料卻都是 一堆的口口口, 一般來說若是因為 unicode 轉碼成 big5 的話應該是 ??? 而不該是口口口, 這時我就開始困惑了, 怎麼突然間這種討厭的亂碼問題又跑出來了, 不是很早以前就搞定了 病厭厭

        後來經過反覆的測試, 甚至發現把口口口貼到 word 上看到的竟然是正常的中文,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 後來隔天來問同事後, 讓我恍然大悟, 原先我是有聯想到可能是資料庫語系問題, 但我想的方向是資料庫層級的, 所以我也換了幾個 DB 去測, 結果當然也是殘念, 最後檢查了一下連接字串, 就我本機跟測試機的電腦上少了那段, 有時候鬼打牆的時候真的還是需要讓自己修習一下喘口氣, 一直鑽是沒有效率的 鬼魂 

        以後請記得, 資料庫看到口請先檢查連接字串的 Unicode=true 是不是消失了 .害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