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5, 2009

蔥花包初體驗

幾年前曾經有嚐試過作饅頭類的東西, 可是因為功課作太少, 經驗真的不足下連麵團都是一陀水水的, 根本是慘不忍睹, 之後再沒勇氣去挑戰它, 不過經過前幾次麵包的成功經驗後讓我決定重新挑戰一下饅頭, 不過這次因為老媽給我一堆蔥, 想說做個蔥包趁機消耗一下蔥好了, 上網找了一下,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22435325 有介紹的作法, 我的份量也完全參造, 這次因為沒估算到老麵的時間, 整個弄到好就是半夜四點多了..., 還真的是有點辛苦


一開始本來想挑戰蔥花捲的, 後來發現難度太高(應該是我這次弄得太水), 後來還是乖乖挑戰蔥花包, 一開始發酵前弄兩個, 一個很慘, 一個就比較有進步了, 賣相好一點點...^^


本來想說看起來扁扁的蔥花包感覺很小的樣子, 沒想到蒸完以後每個都變成了巨無霸, 這樣下次我就要弄小一點, 不然吃起來份量真還有點多咧, 果然做過就可以有經驗的累積....


這次的經驗讓我準備下次來挑戰包子, 忘了說, 這次吃起來跟聞起來都很成功, 除賣像比較不好以外, 還有大了一點, 吃起來還挺好吃的咧...^^

1 則留言:

Lance Tang 提到...

好像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