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1, 2011

煮螃蟹初體驗

        今兒個老婆從娘家帶回他三哥去釣蝦場釣回的十隻螃蟹, 不過我以前沒有煮過螃蟹, 說實在也沒吃過幾隻螃蟹, 所以有點小小的不知所措, 於是就上網查了簡單的蒸螃蟹, 反正家裡有蒸籠, 剛好可以試試看好不好吃。

DSCN2816
十隻螃蟹集合

DSCN2820
拿四支來排隊

        後來查到幾個注意事項:
1. 如果螃蟹是活的, 先去冷凍冰個五分鐘左右讓它昏迷, 再準備來料理。
2. 螃蟹要倒過來, 以免蟹黃及謝高流出來浪費 。
3. 怕腥味太重可以擺幾片薑片和蔥末在上面, 並灑上一點米酒(因為我沒薑片根蔥末, 只灑上一點米酒) 。
4. 蒸的時候要等水滾才可以開始蒸, 如果冷水開始蒸就會吃起來蟹肉就會沙沙的口感不好 。
5. 蒸的過程不可打開, 要一氣呵成, 大約蒸個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
6. 殺蟹時先把通風口打開, 然後再 ..... 可參考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TH9Hq6BYQ

DSCN2823
螃蟹翻過來睡覺囉

DSCN2824
水滾囉, 準備蒸螃蟹囉

DSCN2825
蓋上蓋子等個十五分鐘吧

DSCN2826
熟囉, 準備殺螃蟹囉

DSCN2827
殺完成果, 這隻有蛋蛋

        心得: 煮的過程還 ok, 但在殺的時候心裡有點挫挫的, 因為對螃蟹不熟悉, 然後也算是殺生吧, 不過還是心一橫就解體吧, 吃起來的話就感覺, 好小支阿, 殺那麼辛苦肉才一滴滴, 另外六支拿來煮湯好了, 用啃的又辛苦又沒滿足感 ... 吐舌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