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3, 2011

賣相失敗的煎餃

        晚上想說來挑戰一下很久沒做的煎餃好了, 自從我的不沾平底鍋變易沾鍋丟掉後, 就再也沒嘗試過這玩意了, 這次剛好有個老媽給我的小小不沾鍋, 就拿來試驗看看囉。

        首先在鍋子加點油然後開始熱鍋, 再把水餃一個一個擺進去放好, 我大概放了十五個就客滿了吧, 然後加水至把水餃淹一半左右的高度後開大火, 將過蓋蓋起來悶煮, 煮到大概水快沒了後掀起鍋蓋, 火稍微調小一點點等著鍋子內的水分完全乾掉後就可以關火準備起鍋了, 我習慣試讓它在多煮一下煮出一點焦焦的東西再起鍋, 這次前面都還很完美, 就是起鍋時卡住了 ><, 害我只得用力的ㄊㄨˋ, 好不容易弄起來, 可完成品可是滿目瘡痍阿, 幸好吃起來味道沒變, 不然我下次可不敢再挑戰囉。

DSCN3249
把水加至這樣的高度

DSCN3250
鍋蓋蓋起來開大火悶煮

DSCN3253
蓋子掀起來等著水分乾掉

DSCN3256
起鍋後慘不忍睹的模樣

 

心得: 這次我想原因可能是沙拉油加太少, 所以導致整個沾黏住鍋子, 不然就是這鍋子不適合作鍋貼, 希望是前者, 不過至少味道是 ok 的, 想換換水餃口味的可以試試這種做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