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5, 2011

從遊戲互動看小芸

繼續往下溜        這禮拜一假期去八里玩, 騎腳踏車騎著騎著看到附近有個地方有溜滑梯等設施, 就讓小芸去跟小朋友一起去玩去, 我在旁邊看著她玩發現小芸是個不愛跟人爭的小孩子, 一般小孩子在爬樓梯上去時, 如果前面有人塞住就會急著往上插過去或是硬擠上去, 不然就是在後面很不耐煩, 但小芸表現出來的態度是, 會讓全部的小朋友都上去後他才慢慢的爬上去, 不然就是乖乖的在後面排著等著, 然後一些比較熱門的溜滑梯, 看到小芸有興趣想去溜, 但因為小朋友都比較粗魯, 大家都擠進去或什麼的, 就看到小芸在旁邊轉了幾圈後來就繞去比較沒人溜的地方溜下來, 來回了幾次確定沒人再搶時才慢慢的去溜那個熱門的滑梯, 其中也見到幾個家長會幫忙搶或是在旁邊帶著小朋友上下, 更甚於一起上去溜, 擋住其他小朋友的空間。

        我個人是覺得小朋友在玩就讓小朋友自己去玩, 大人盡量不要去干涉太多, 要也是當自己小朋友表現得太過要去稍為制止, 有些小朋友蠻誇張的, 家長也都不會去稍微教導一下對錯, 這也挺不好的, 當然有幾次一些小朋友的行為會讓我有想過去教訓一下的衝動, 但我也就忍下來, 看小芸怎麼去表現她的自我, 目前看來她應該還可以適應團體的生活, 不會像之前那樣的太過羞澀, 今年就要上幼稚園了, 當然也是會有點擔心, 不過我想她應該是 ok 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