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2, 2011

涼拌小黃瓜-豪華版

DSCN3170         幾天前同事告訴我一個涼拌菜的小秘方, 今天想說試一下好了, 我先試著用沙拉油冷油加上花椒跟八角起鍋稍為熱一下後裝盤冷卻如左圖, 這個是用來提那些涼拌菜的味的, 也是待會我的涼拌小黃瓜提味的一部分。

        我先用一點鹽巴將小黃搓勻生水後將水倒掉, 然後加上白醋、黑醋、香油、鹽巴、白糖、大辣椒、蒜頭拌勻後去冷藏, 這時我就去睡個小午覺了, 起床後在拌上剛弄的花椒佐料跟切一些香菜進去, 這道豪華涼拌小黃瓜就完成了。

心得: 我只能說下次加辣椒記得去籽, 辣死我了 病厭厭, 尤其我在試味道時更是辣到受不了, 不過後來配飯吃時就還好了, 還挺不錯的, 雖然有辣到我的肚子裡面去 ... 哈       

DSCN3172

沒有留言: